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政协召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双月协商座谈会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6-13 18:01

责任编辑:孙景慧

市政协召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双月协商座谈会

6月13日,市政协召开“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汇报,与会的市直相关单位和中央、省在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全市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统筹多方力量,狠抓防范治理,不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扎实稳妥开展灾害预防和减灾救灾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志恩强调,要深刻认识积极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扎实稳妥开展灾害预防和减灾救灾工作对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摸清防护设施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护措施,实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工程,逐步建立与风险区划相适应的国土空间防灾减灾救灾规划体系,切实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不断完善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发挥好“一委四部”的牵头作用,加快灾害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不断健全指挥协调、信息报告和通报、应对处置联动、绩效考核、社会动员等机制,形成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要把科学技术作为防灾减灾的有效手段,积极推进先进技术装备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应用,切实加强各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夯实防灾减灾工作基础。

会前,市政协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崆峒区、灵台县、静宁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央、省在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