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王旭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优势作用 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7-18 15:14

责任编辑:孙景慧


王旭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优势作用

     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王旭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全科汇报了市政协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苟永平一同调研。



王旭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资政建言,把握主题、凝聚力量,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谊有广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王旭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引领、组织引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紧扣“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聚焦融入“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打造九大重点产业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民主团结,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强化沟通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团结联谊,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平凉、更多项目落地平凉、更多企业投资平凉,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旭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履职平台,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平凉日报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育娴/文  姚志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