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省政协民宗委调研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6-24 18:34

责任编辑:孙景慧


省政协民宗委调研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6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学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了监督性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梅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在深入静宁县崇文路社区、站院清真寺、阿阳小学和崆峒区上寺台回民小学、秦陇清真寺、市区政务中心和市博物馆等场所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全面调研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汇报,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驻平省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部门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平凉市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同时着力深化内涵,强化宣传教育,创新载体方式,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围绕主线抓制度设计、抓示范引领、抓宣传教育、抓社会动员。


调研组要求,平凉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地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做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引领者、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要协商议题,充分发挥民主协商职能优势,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民族宗教与三胞联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