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政协召开“做强静宁苹果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监督性调研座谈会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9-21 17:07

责任编辑:孙景慧

市政协召开“做强静宁苹果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监督性调研座谈会

 

9月21日,市政协召开“做强静宁苹果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监督性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龚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静宁苹果产业链办公室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卫兵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3659”发展思路,按照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的总体部署,突出静宁苹果产业链锻造,以生产绿色有机果品为方向,以提升苹果品质和亩产效益为核心,坚持稳面积、调结构、扩内涵、拓市场、创品牌,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果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产业链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品牌效应更加凸显,走出了一条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现代苹果产业发展路子,为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龚卫兵强调,要围绕做优做强静宁苹果百亿级产业链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加大政策支持,深入实施苹果振兴战略。要推行标准化生产,着力打造苹果产业技术研发高地、标准化生产高地、苹果产业质量监测服务高地。要加大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一批生产型、销售型、服务型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知名品牌。要实施多元发展,提升果品初加工、精深加工能力,做强相关配套产业,推动果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苹果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坚持综合施策,着力构建人才保障、社会化服务、技术服务、立体营销、综合宣传五大苹果产业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促进静宁苹果产业链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政协组织市林草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泾川县、灵台县、庄浪县、静宁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