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级民主党派:工作动态

来源:

日期:2021-01-05 10:32

责任编辑:平凉市政协

民盟市委员会
12月28日下午,民盟甘肃省委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平凉)宣讲报告会暨走访调研座谈会在民盟平凉市委会机关5楼会议室举行。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鲜新莲莅临会议并作宣讲辅导报告,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魏鸣,民盟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汪新弟出席会议。

宣讲辅导报告中,鲜新莲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凝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共识和力量;要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盟员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全会精神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建立8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不断创新政治思想教育、培训机制,有效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座谈会上,民盟市委会主委陈文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民盟组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现阶段民盟市委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围绕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各类盟员培训、搭建盟务活动交流平台等向盟省委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民盟平凉市委会将以本次宣讲辅导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全体盟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会盟员们还围绕基层盟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向民盟省、市委两级盟组织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12月28日下午,民盟平凉市委会举行机关“盟员之家”揭牌仪式。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鲜新莲,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民盟平凉市委会主委陈文主持揭牌仪式。

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宣传部负责人,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民盟平凉市委会、崆峒区委会以及市直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盟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盟员之家”。

民盟市委会负责同志就“盟员之家”的设置板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平凉民盟发展简史及近年来民盟市委会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马琦表示,民盟平凉市委会机关“盟员之家”设计、布置很有民盟特色,希望民盟市委会发挥好“盟员之家”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的阵地作用,使之成为民盟平凉市委会加强盟内宣传教育、促进盟员学习交流、服务盟内组织活动的重要平台。

 

12月29日上午,民盟平凉市委会在机关多功能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监委会主任鲜新莲,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鱼洁波莅临指导会议,民盟平凉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宣传部负责人及民盟平凉市委会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平凉市委会主委陈文主持。

会上,民盟平凉市委副主委吴宗威通报了2019年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委陈文代表民盟平凉市委会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发扬民主,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民主和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岳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