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宋全科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8-03 15:28

责任编辑:孙景慧

宋全科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8月2日,市政协主席宋全科、副市长王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41号“关于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提案进行现场调研和协商督办,市政协秘书长田书林一同督办。



宋全科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庄浪县三合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朱店镇农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南坪镇鼎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运营情况。在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庄浪县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建议。



宋全科指出,该提案的办理积极主动、务实有力,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这一关键,持续深化内部促办、协商沟通、答复反馈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采纳落实每一件提案建议,努力把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水平,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要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放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助推乡村振兴的大势大局中来研究、谋划和推进,抓好整县提升,解决质量不高的问题;抓好示范培育,解决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抓好联合合作,解决规模偏小的问题;抓好联结机制建设,解决联结不紧密的问题;抓好人才培养,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



王锦要求,要切实增强办理政协提案的主动性,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政协委员的满意。要强化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政策扶持和支持引导,在办实办好农机农技合作社上实现突破,在示范社创建上做表率,不断优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空壳社”清理整顿力度,切实提高合作社管理服务水平。要积极主动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和交流,增进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