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闫虎明赴泾川县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平凉市政协

日期:2021-09-23 09:17

责任编辑:平凉市政协

闫虎明赴泾川县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9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闫虎明深入泾川县现场督办市政协四届五次第8号“关于支持泾川县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的提案”。  

闫虎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泾川县鼎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旭康食品公司冷冻库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市商务局和泾川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出提案的委员发表了意见。

闫虎明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冷链物产业发展,认真梳理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加强衔接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着力改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为农特产品保鲜储存、错时销售、效益提升提供了有效保障。 

闫虎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提案办理工作,聚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下功夫、加力度,严格落实内部促办、协商沟通、答复反馈等工作程序和机制,最大限度地采纳落实每一件提案建议,真正把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水平。要加强冷链骨干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产品标准化冷链仓储保鲜能力,构建覆盖特色农产品主产区和主销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一体化农产品冷链物流保障体系。要推动冷链物流新模式的发展,加快培育冷链行业龙头企业,优化冷链流通组织,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由基础服务向增值服务延伸。要强化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流通,不断发展壮大牛、果、菜农业主导产业,推动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加工、流通、配送,培育区域性优势农产品产销综合体。要加大对冷链物流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省项目资金的支持,配套出台我市的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冷链物流企业用地、用电需求,有效降低冷链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 

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