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刘万民带队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日期:2020-11-06 11:14

责任编辑:平凉市政协

1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万民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75号“关于加强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粮食流通设施现代化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刘万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凉市粮油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听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参加现场督办的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评议意见,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刘万民指出,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75号提案选题紧扣粮食安全这一国计,内容围绕保障粮食供给这一民生,建议符合全市粮食系统推进粮食流通设施现代化建设这一需求,提案提得准、质量高。承办单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这一提案高度重视,将提案办理工作与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共同推进,积极协调、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加快中心粮库项目建设进度,使全市流通粮食仓储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粮食收储能力有效提高,粮食流通设施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基础进一步夯实。 

刘万民强调,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是做好“六保”工作的重点内容。全市粮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善流通粮食仓储设施的紧迫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第75号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任务。要紧盯薄弱环节,谋划好“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规划,主动谋划、储备和争取项目,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和国债投入,破解项目资金难题。要创新粮食企业经营机制,围绕企业增效、员工增收,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政协提案委、农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