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冯宏录:踔厉奋发 锐意进取 发挥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6-21 17:11

责任编辑:孙景慧

踔厉奋发 锐意进取

发挥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冯宏录

本次培训班,教学安排和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务实,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使我提升了党性修养,充实了理论知识,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展了眼界思路。更加坚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振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气神,发挥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我将继续初心如磐,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政协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促进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到群众中倾听各领域代表人士的声音,形成接地气、有实效的提案建议。我将使命在肩,做人民政协的“责任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全方位的把握实情,更加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要求,认真研究新问题,不断探索新路径,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我将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坚持聚焦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抓要害、出良方,把助力发展、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一线”工作,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使参政履职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让协商民主和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通过参加各种履职活动,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宣传政策、提振信心,在全社会凝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求取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社科界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广大社科工作者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将切实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将抓好宣传普及,综合运用学术论坛、研讨交流、理论宣讲、社科普及基地等载体,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覆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进一步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引导干部群众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将要加强理论研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导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紧跟新时代。我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扎根百姓生活、深入社会实践进行调查研究,持续推出有一些份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我们将加强联动协作,市社科联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将切实履行好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的牵头职责,充分发挥社科联“联”和“合”的作用,聚合资源,加强对社科领域社会智库的联系与指导,梳理确立一批重大课题,打破“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的模式,构建“联合攻关、集团作战”的新格局。我们将积极探索建立由科技、教育、文旅等部门和社科联组成的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社科普及和研究阐释的“大合唱”。紧密联合各级党校、讲师团(组)、党委政府政研室(研究室),坚持“以文辅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决在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开拓创新方面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平凉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作者系五届市政协委员,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