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崆峒区政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凉市委员会

日期:2022-04-15 10:04

责任编辑:孙景慧

崆峒区政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3月1日,崆峒区政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学校社会家庭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进行协商;3月3日,区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2022年)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4项活动。 

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区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主业,制定印发《区政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度专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和《区政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活动方案》,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倡议,动员引导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唱响文明创建的好声音,传播文明创建的正能量,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政协作用、贡献委员力量。一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协商议政活动,组织5个专题调研组开展加强学校社会家庭教育、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园林绿化改造提升、推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协商,形成务实管用、可供决策的协商建议;二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组成6个专项民主监督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现场开展监督,提出民主监督建议;三是开展“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敏锐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四是开展“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政协委员下沉到创城包抓共建二级网格,参与创城宣传和志愿服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崆峒区政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调研 

3月15日,崆峒区政协组织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调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小平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八里桥花园公厕建设项目、西三里塬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楼项目、中心城区物业管理提标工程(风景嘉园小区)、中心城区“三街九巷”及街头游园提升改造项目、平凉市天雨污水处理厂污水主管网应急调蓄池建设项目、新科路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听取调研点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城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区执法局、区工信局、区水务局及相关企业介绍了有关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协商发言。 

崆峒区政协开展“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崆峒区政协在柳湖镇十里铺村永顺花园小区开展“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小平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志愿者、柳湖镇及十里铺村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蒲虎勤、志愿者高翊菲现场表演了眉户戏、歌曲等精彩节目,并开展了创城小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参与群众热情高涨,答题踊跃,气氛热烈。现场发放了印有区政协创城宣传内容的抽纸、纸杯等小礼品100余份、宣传彩页500余份,政协委员和志愿者还在小区捡垃圾、拾烟头,为小区居民提供理发和家电上门维修等便民服务。 

崆峒区政协开展“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系列活动之“门前五包”

“店内五规范”责任制宣传活动 

3月18日,崆峒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委员入网格·创城进万家”系列活动之“门前五包”“店内五规范”责任制宣传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现场,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政协委员与包抓共建辖区居民群众、嘉苑路市场商户面对面讲解应知应会的创城知识和创城活动意义,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发放了手提袋、抽纸、纸杯等宣传品,倡导居民群众、商户积极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店内五规范”责任制,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 

崆峒区政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专题调研 

3月23日,崆峒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克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协商。 

调研组先后深入世纪花园C区、惠民公司、天馨北路临时停车场、龙汇家园、澳厦丽湾、广成路与崆峒大道十字、崆峒分局110指挥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演示等方式,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的经验和做法。在下午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等7个职能部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城市更新和中心城区车辆停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与调研的委员结合本次调研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了深入协商,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 

崆峒区政协党组召开创城工作专题汇报会 

3月29日,崆峒区政协召开创城工作专题汇报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曹小平、罗惠、廉勇刚、吴克中、刘彩萍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创城工作专班专题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办公室、委员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分别就所联系界别委员参与创城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