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乡村振兴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结对共帮扶”联建活动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9-08 15:46

责任编辑:孙景慧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乡村振兴帮扶村党支部

开展“喜迎二十大·结对共帮扶”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结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9月7日,市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近30名党员干部和5名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到乡村振兴帮扶点灵台县梁原乡东门村,开展“喜迎二十大·结对共帮扶”联建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与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今年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作重点,探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同东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农户门前“三堆”、广场绿化带垃圾、村部周边道路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围绕东门村辣椒、西红柿等蔬菜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开展农产品义务采摘、爱心认购,助农销售增收。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5名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在东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心肺听诊、血压血糖检测和常见病、慢性病诊疗,并在医疗保健、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同时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当地群众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



活动还为东门村困难老党员和“三类户”送去了大米、鞋服等生活用品和中秋问候。



通过参加此次联建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结对共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乡村振兴、保障发展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