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曹敬宗赴包抓乡镇协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9-30 14:46

责任编辑:马小刚

曹敬宗赴包抓乡镇协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9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曹敬宗赴包抓的庄浪县大庄镇协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曹敬宗实地查看了大庄镇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参加了大庄镇第二届苹果丰收节开幕式及展销活动,召开了大庄镇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在听取大庄镇和市直各帮扶单位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曹敬宗指出,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接续派出精锐力量,积极谋划帮扶措施,竭尽全力帮助大庄镇完善基础设施、建强产业链条、组织劳务输转、推进乡村建设。


曹敬宗强调,大庄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切实提升群众收入水平;要抓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乡村面貌;要强化乡村治理,切实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做好国省考核评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