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政协召开“加强全市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宗教场所管理水平”界别协商座谈会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9-16 17:30

责任编辑:孙景慧

市政协召开“加强全市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宗教场所管理水平”

界别协商座谈会


9月16日,市政协召开“加强全市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宗教场所管理水平”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民宗委、崆峒区民宗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及崆峒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和宗教场所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座谈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玉梅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按照“增团结、促发展,构和谐、保稳定”的工作思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市宗教领域呈现出团结和睦、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陈玉梅强调,要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工作,将宗教界威望高、影响力大,“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吸纳到宗教团体中去,引导他们带头支持和参与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要从管理制度、学习教育、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着手,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成拥党爱国、尊法守法,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教风端正、正信正行,安全稳定、团结和谐,与时俱进、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宗教活动场所。

会前,市政协调研组深入华亭市、泾川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民宗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