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市政协五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平凉市政协委员会

日期:2022-07-20 16:34

责任编辑:孙景慧

市政协五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宋全科主持并讲话

 

7月19日,市政协五届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宋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郭宏、王廷佐、李志恩、曹敬宗、马继军及秘书长田书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提高全市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双月座谈会协商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双月座谈会协商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关于“平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开展情况”监督性视察情况的报告》,决定按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送市委参阅。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决定提请政协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平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决定会议于7月下旬召开。


宋全科强调,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形式全面规定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对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忠实践行,确保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严格对照《条例》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目标,切实强化政协职能,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推动党的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五届市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严格遵守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等议事规则,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各委办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