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办 公 室

来源:平凉市政协

日期:2022-05-30 15:05

责任编辑:平凉市政协

一、性质和职责

市政协办公室是市政协的办事机构,承担为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市政协各类会议、活动的筹备组织。

2、负责市政协各类公文和会议材料的起草。

3、负责市政协调研、视察等活动的组织协调。

4、负责承办市政协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

5、负责市政协机关文电处理、电子政务、印信管理、机要保密、会议记录、档案管理、通讯、文印等工作。

6、负责权限范围内人事管理、机构调整、考核奖惩、学习培训、劳资社保等工作。

7、负责市政协财务管理、车辆管理、资产管理、平凉市政协及市政协机关规章制度汇编安全保卫、环境卫生和接待服务等后勤保障工作。

8、负责市政协机关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市政协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信访等工作。

10、负责市政协的宣传信息、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

11、负责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12、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办公室负责人名单

秘书长:胡麒军

办公室主任:边永刚

副秘书长:史维君  史上翚  梁吉瑞

办公室副主任:梁天鹏  付鹏华

三、办事机构设置

办公室内设秘书科、行政管理科、宣传信息科、人事科4个科室,主要负责办理市政协办公室相关具体业务。


秘书科

前身为“文秘宣传科”,于2002年11月市政协成立时设立,后于2010年11月更名为秘书科。其主要职能是:

1.负责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党组会议、秘书长会议和办公室召开的有关会议的秘书工作,做好会议的材料起草、组织协调、联络服务工作及有关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 

2.负责机关文电处理、印信管理、机要保密和通讯、文印等工作。 

3.负责编撰市政协大事记,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文书、档案的收集、归档、整理、借阅利用和管理工作。 

4.负责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工作。 

5.负责市政协领导有关活动的联系服务等工作。 

6.负责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有关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 

7.负责机关日常值班和机关内外的有关联系工作。 

8.负责机关会议室、文印室日常管理工作。 

9.负责协调机关各科室的相关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管理科

于2002年11月市政协成立时设立,主要职能是:

1.负责机关财务管理,负责编制财务预算、经费管理使用结算等工作。 

2.负责机关后勤事务管理,负责市政协各种会议和有关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3.负责机关接待服务管理工作。 

4.负责机关车辆管理、调度、维修、保养等工作,负责驾驶员日常管理,做好向平台申请公务用车的协调保障工作。 

5.负责机关固定资产及其他财产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用品和其它物品的采购、分配、管理等工作。 

6.负责机关安全保卫、环境卫生、义务劳动及公共设施管理维护等工作。 

7.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学习资料发放、报刊杂志征订、慰问、探望、联系联络等服务工作。 

8.负责机关职工、离退休人员医疗保健工作。 

9.负责办理市政协机关工会日常业务。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信息科

于2010年11月设立,主要职能是:

1.负责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新闻宣传报道及联络工作,办理落实市政协、市政协办公室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工作。 

2.负责收集、编核、上报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 

3.负责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信息网络、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运维工作。 

4.负责《平凉政协》杂志的编辑、刊印等工作。 

5.负责向省政协、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报送政协动态和信息,反映委员意见和建议,为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信息服务。 

6.负责办理全市政协系统的信息工作综合协调和组织培训信息干部的具体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科

于2019年5月成立,主要职能是:

1.负责办理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具体业务。 

2.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管理与干部人事工作。  

3.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机关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申报和因公出国(境)的审核呈报工作。  

6.负责机关干部职工人事关系、组织关系、工资关系迁转和干部职工退休手续办理、退休待遇申报工作。 

7.负责机关干部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和统计报表工作。 

8.负责机关管理权限内的人员录用、聘任、考核等工作。 

9.负责办理机关共青团、妇女相关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