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处位置:

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

来源:平凉市政协

日期:2022-05-30 14:40

责任编辑:孙景慧

一、主要职责

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是政协平凉市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组织委员进行经常性活动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能是:

1.负责市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办和评议评价等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督查考核和提案工作评先选优工作。 

4.负责加强同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相关界别的联系,推动提案和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落实。 

5.负责加强与提案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作,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安排组织、联络协调工作。 

6.负责收集有关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方面的意见,呈送有关方面处理。  

7.负责组织实施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调研、视察、协商等重要活动,做好相关文件材料起草工作。 

8.负责起草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和年终工作总结。 

9.负责衔接组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10.负责机关普法宣传教育考核工作,办理平安建设等方面业务。 

11.完成办公室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专委会组成人员

主 任:杨浩瀚

副主任:慕卫东

三、办事机构设置

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下设综合科,主要负责办理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的具体业务。